人員招募

好吧,是這樣的,到目前為止看到的計畫是由非常少數人完成,真的是一個小咪咪的團隊,甚至不到一個團隊,許多的資源都是拼湊而來,旁邊的親人朋友騙過來幫忙,對,基本上什麼都要自己來,這可以從很糟糕的網站,粗劣的機器看出,軟硬體部分都有太多可以進步的空間,絕對是一個很挑戰且充滿想像力的計畫。

我想是時候把事情弄的辣一點了。這幾年的觀察下來,廢棄物相關的意識一直在發酵,同時也看到越來越多人對自己的消費(生產)行為願意負責; 當然還是有部分是完全在意識外,舉例來說,不時會收到廠商的來信,說手上一批什麼什麼廢棄,希望可以幫忙處理,但不願意付任何費用,覺得丟掉可惜,看沒有人要就拿去,也遇過拿一些有的沒的過來換個心安。

事實上,沒有人會需要你不要的廢棄物,把廢棄物轉化這件事情是比原先製成更複雜、耗時、更貴,而且不一定會成功。這也是目前需要被理解的事實之一,所謂的資源回收的分類只是剛開始而已,一連串的複雜逆向工程。人們並不知道回收之後發生了什麼事情,只覺得有做回收就好。不垃圾場就是因為看到太多的資源被浪費後的一個探討。用了非傳統的思維/玩法在進行著計畫,也差不多累積足夠的經驗/知識把計畫帶到下一個階段。

目前需要的人力:

  • 苦力活:板材製作/塑膠收集/分類/清洗粉碎,力氣大,耐操
  • 數位忍者:社群平台上推播,關鍵字,網站設計,網路的部分
  • 平面設計:照片/文字整理,火力支援
  • 機械工程師:再生機器相關加工/研發/操作,鐵工相關
  • 行銷:用消費或行動影響未來/支持本土化/企劃
  • 公關:品牌形象建立,協會/基金會/教育單位/公家單位串聯,企業贊助
  • 生意人/業務:巧思商品化,找適合的商業模式/金源/商品/服務/募資
  • 寫手:補助類撰寫,說故事的
  • 產品設計師:使用再生素材設計出有趣的產品設計,木工相關
  • 教育種子:入校園認識塑膠演講/工作坊塑膠再生實作/淨灘
  • 研究者:塑膠廢棄/替代方式/永續性研究

事情:

整個計畫其實就是看到了浪費這一件事情,譬如說食物、衣服、或是塑膠,但我們目前先專心於塑膠廢棄物,一件一件來。重點就是去轉換已經被生產並且丟棄的廢棄塑膠,重新再造成價值性高、生命週期長且可被再生的物件,提供再生素材去避免新的原物料開採。
目前的狀態,不垃圾場一天可以轉化約40公斤的塑膠,約5片大片的再生板材,這是一個人的規模,有足夠資源的話,我們很容易可以往半自動化或是放大規模去作業,目前有五台運行中的再生機器,分別在不同的場合服役著。

  • 轉換一公噸的廢棄塑膠
  • 種一百棵樹

物:

目前大部分的火力會專心在板材的製作,當然也有很多的開發案子在跑,今年應該是會有很多不同的產品設計發生,目前為止也實際做過上千件作品,最想要的還是去做一條船,理想是用100%廢棄物作成一艘帆船圍繞著台灣航行,但目前先試做獨木舟,至少先有個小東東浮的起來再說。

最重要的事情是去跟大眾聊聊廢棄物這一件事情,造成正面的社會影響力,進而往一個更具永續性的未來前進。


請直接把簡單自我介紹以及有興趣的位置傳到: trasholove@gmail.com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