幫忙

早上醒來,可以看到太陽或是聽到雨聲,手腳能動還站的起來,是一件非常值得開心的事情,是一種保佑,然後還可以做點什麼小事情讓世界沒有那麼糟糕的話,那就找不到東西可以抱怨,是一種完美的感覺。

從有記憶以來,互相幫忙這件事情就很常在我生活周遭出現,不管是被幫忙或是幫忙,對我來說都是很快樂的事情,從很簡單的一個小動作、到天災、人禍或是那種單純吃飽太閒的事,可以去幫忙到,真的是很令人開心的事; 我想說的事情,我喜歡幫忙人,所以請不要客氣,有需要的話就大方告訴我,但請不要沒有禮貌。

我可以怎麼幫忙呢?首先,我的力氣很大,時常在幫忙搬家、搬石頭、搬機器,一般家庭裡面可以看到的東西我都搬過,力勢跟角度還算會抓啦,有教過學費的拉常常受傷過,算有經驗,一次試過單手甩一台70公斤的機器,但那樣的事情我不會再做一次了; 然後我還有一台廂型貨車,精準來說是150x150x270 cm,搬運的部分大概這樣子。

我本身是一位黑手,對於鐵工、木工、以及水電有著基本的認識,也參與過不少蓋房子跟造船的場子,還不敢自己多厲害,但可以說民生用途都還夠用。鐵工部分,魚鱗、水底焊接、或是鋁焊接都還不會; 但黑鐵白鐵的加工,切切割割黏在一起挖個洞磨來磨去什麼的都還可以,木工的話,除了雕龍雕鳳雕神不會,大致是跟鐵工一樣的狀態,做做傢俱、室內裝潢還是小湯匙的是完全沒問題。水電的話,打打水泥啊、埋線埋管接電基本功都還算可以,不能說多細膩確定可以用。

這樣講吧,小時候是在一間家庭工廠長大的兒,我可以聽得出什麼機器在動,動的怎樣。

工法追求的是一種粗飽實用帶點暴力美學,喜歡就地取材、低技術、超級便宜簡單的方式去做,同時也是很講求氣氛跟心情的,不管幹嘛,氣氛得好。比較細膩的功應該就是磨工了,以前當過洗碗工,可以每天釘在同一個點洗15個小時以上那種,那段期間培養了我對於洗碗的熱忱以及磨工的耐性,在洗碗這件事情上我得到很多的心靈平靜以及功夫的領悟,我很喜歡偷偷的跑去後面洗碗,我想可能是因為幼稚園的時候,我常常在姊姊們洗碗的時候,待在一旁看著,對我來說那是很開心且安全的樣子了。

現在的工作室裡頭,有很多的傢伙可以使用,包含了重型的車、銑床,小型工具機:電焊機、切割機具、鑽洞的、刨的、研磨的,當然也有許多我做的塑膠再生機器們,總之,機器算是很夠用,我很喜歡玩這些東西,可以一直玩一直玩,歸剛誒拉,真的是歸剛誒然後隔一天在歸剛,一直歸剛下去那種,引擎或是機器開機的聲音也是聽了就會興奮手癢那樣的狀態,基本加工、配盤、配電或是陽春一點拿斧頭上山都很ok。

個性算是隨和好相處啦,好說話但很不好欺負,直來直往那種,不爽就不爽,一點面子都不會給,我知道我不是一個很細心或是體貼的人,但我很願意嘗試新的事物,也很容易就把我的心掏出來給你看,我熱愛冒險,也很喜歡把雙手弄的髒兮兮,現在的我在打這篇,我覺得自己是非常幸運的傢伙,也希望可以運用一些小小的技能、工具去小小幫助到人,在自己還可以動的時候,我想要做這樣的事情。

幫忙的過程是好玩的、可以讓我忘記我有多寂寞、看到不同人的微笑是我很喜歡很喜歡的畫面,我不要任何的回報; 如果可以的話,你可以跟我講一些有趣的事情、或是在未來的某一個機會中,把這往前推給下一個有需要的人,或是哪一天在路上隨地把一些不屬於大自然的垃圾撿起來,那對我來說就是最開心的事情了。

請不要害羞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