唇膏實驗

一支唇膏被嚕了幾次後就被丟掉,這是一個用廢棄唇膏做的實驗,想去看唇膏經過再生可以變成什麼樣子。

材質無法判定,物件上沒有標記哪種材質,各廠商標示也不同,目視是塑膠類,有可能是壓克力或橡膠,表面噴塗跟電鍍的痕跡。

手工精選後按慣例先尬碎。

攝氏220度 約2.5小時後

控制度偏困難,表面有玉的質感,摸起來有點軟。

這個實驗沒有足夠的材料去實驗不同溫度的感覺,裡面有許多的未知,有兩個結果是確定的:唇膏管是一件複雜的事情,從材料判定開始到製成,這種材料是有限資源而且生命週期一定可以大於一支唇膏,再來是引人思考了關於美的問題,追求美是一種很棒的事情,問題是在追求美跟消費之間,來回所消化掉的資源以及產生的廢棄物。

製造總是會產生一些消耗,下一步在於生產者以及消費者帶有資源循環的概念的話,整體對大家會是是節省時間,金錢跟資源的。在於意識到產生的浪費,想辦法去避免或是減少資源浪費,我們必須盡快學會如何重複使用材料,當單一商品的生命結束之後,下一個人可以輕鬆的轉用材料去做其他新的東西。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