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裝置藝術-能量金字塔

從很小的時候就被地下街頭文化深深的影響,也許是對於世界那強烈的好奇心,不管在學校或是家裡面都沒有辦法找到適當的出口,又或是被地下文化的那種帥深深吸引著,除了解釋了大部分的人沒有辦法跟你解釋的事情以外,也包容著你,安慰跟陪伴你無數個寂寞疑惑的夜晚。

街頭文化象徵著許多事情,其中一個很重要的就是啟發。

一路上很幸運的,總是會遇到幾個哥哥姊姊願意照顧你,帶你出去坏,即使自己很屁、不修邊幅、玩世不恭、沒禮貌、有時又帶點反社會或是微微的憤世忌俗,即使你的幽默感有時候很難被大家懂而且常常會遭成麻煩,這些前輩並不會責怪、懲罰你,也不會在後面找機會弄你或是離開你,反而是無條件的接受你,然後用正面跟希望把你帶到有光的地方,除了祝福你好,也會在不同的時機伸出雙手去接住你、幫助你。是一種無條件用沒有顏色的眼光愛你原始的狀態,不求回報,偶爾想到的時候回去報到一下,陪他們聊聊天,他們就很開心那樣。

除了被啟發可以去做不同事情,也可以大辣辣的用力當自己。

阿曼是嗨島電波跟嗨浪滔滔的主理人,也是人生道路上一位老大,她的計畫探討的議題包羅萬象,常常是看似沒那麼重要,但又是生活中不可或缺的浪漫必需品。很多邊緣的議題,不管是藝術上、音樂上、當然有自然森林跟小動物,她一直以來都用自己的方式很認真的在走這一條路,即使多辛苦,她不帶一絲猶豫的一直走。本土的小計畫一般來說都非常辛苦,本土又地下的計畫是另外一個層次的辛苦,撇開這些辛苦跟很有限的資源,阿曼一直以來都用很多不同的方式在支持著不垃圾場,不論是實際面或是精神面,不垃圾場可以走到今天,有部分是被阿曼用愛轉化出來的力量推動著,不是在說一個小女生手臂上全部都是刺青一拳可以打爆妳的鼻子那麼力量; 是那種在超級絕望的時候,可以讓你不知不覺很舒服然後又突然可以向前走那種神奇力量,看到光的感覺。

有榮幸的被邀約,用垃圾去做一個大型裝置,並結合音樂、燈光還有地下文化。結構的部分是用垃圾場撿回來的廢棄鐵材,中間使用塑膠再生板材,並結合了笑琴的互動音樂,大概是3公尺高,除了素材是100%廢棄物收回製成,也是100%可以拆解或是重複使用,基本上除了一點點的鐵絲以外,這個裝置沒有產生任何的廢棄物,當然,鐵絲有撿起來好好回收。也很開心碰到許多有趣的人,跳火舞的、做工地的、退休的雷鬼音樂家、搞革命的、社會邊緣人、幹垃圾創作的、還有一些無所事事的吉普賽人,邊做邊欣賞邊看月亮,分享一下彼此的想法或能量,然後腦力激盪一下什麼時更好的未來。

在21年的聖誕節,我們決定不砍/買聖誕樹,而是用垃圾去做一個來看,它可以是一堆破銅爛鐵,也可以是一個散發愛的金字塔,也可以是一個訊息,也是一個珍惜。

不廢話,因為這次的計畫很難用文字去解釋。附上照片大家自己去揣摩齁。因為骯得逛就是超級帥到不用解釋直接歪掉。

台北流行音樂中心旁邊的草皮
音樂跟燈光互相呼應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