塑膠收集/分類

簡單來說,塑膠是一種統稱,譬如說恐龍或雜草,有分很多種,不懂的我們只用一個概稱,大致上市面看到的分七大類,但其實可以分好幾千種。

目前專心在消費市場一次性的塑膠廢棄物,收集來源為家人朋友,商店,在週末的時候在不垃圾場基地會開放塑膠收集日讓大家把塑膠帶過來,順便聊聊交流。

目前可以處理的塑膠有2、4、5、6號,其他的因為安全度跟複雜度關係沒有辦法處理。

如果你手頭上有2、4、5、6號的塑膠廢棄物,不忍心直接拿去焚化爐燒掉,想要再生成一些很酷的東西,那就交給不垃圾場表演。

帶來的塑膠必須是洗乾淨,湯湯水水請先沖洗乾淨、標籤貼紙等跟不是塑膠東西需要分開,顏色/種類分類好再帶來。也可以直接寄給我們。收集到的塑膠將會被利用再再生產品/教育相關上。

首先要把非塑膠部份取出,如貼紙/標籤/膠帶等,塑膠再生過程中如果雜質越多成品的失敗率就越高,每種材質的化學特性也都不一樣,有時候熔點不同。

再來就是依照材質種類以及顏色作分類,理論上某個部位應該要有一個三角形的回收標誌告訴你是幾號的材質,請大家把塑膠送來之前,先做好分類/清潔的動作。

請大家記住,不垃圾場跟垃圾場有點不同,再生並不是一個解決方式,也不是一個可以去濫用塑膠的理由,塑膠再生的過程是非常繁瑣、消耗人力/時間,可以有一點危險的事情,塑膠再生的目的是去啟發大眾對於塑膠的意識以外,更是要去啟發大家採取實際的行動去解決塑膠問題,譬如說減少不必要的消費,更聰明的消費,一起去對消費這件事情負責任,往一個與世界更平衡的方向走起。

收貨方式:

全家店到店@全家便利商店-八德新興店

收件人:張楷翊 0910921698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